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交替通行”、“Z字型”斑马线、黄牌货车右转弯“海淞弯” 杭州推出三种新交通组织措施
  • 日期: 2021-07-31 09:47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30日上午,杭州召开“杭州文明安全出行大提升”新闻通报会,杭州交警部门宣布在全市推行“交替通行”、“Z字型”斑马线、黄牌货车右转弯“海淞弯”3种新的交通组织措施,致力于道路畅通、减少事故,营造文明礼让有序的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当前,在杭城高架快速路流量高峰期,车辆在匝道以及与主线合流点处相互抢道的行为时有发生,易引发交通事故。自8月1日起,杭州将在高架快速路全面实行匝道交替通行的措施,在交替通行区域前设置交替通行标志牌和交替区标线,当快速路排队缓行或拥堵时,车辆行经交替区时,应按照先左后右的顺序,每个车道各1辆车依次交替驶入车道。8月1日起,交警对因违反规则导致交通事故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对未导致交通事故的,将实施“首违不罚”即予以警告,对第二次违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为进一步减少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杭州交警推广设置“Z字型”斑马线,让电动自行车、行人过马路时“左进右出”,更能看清车辆通行情况,同时通过停车后退、设置黄网格线,减少视线遮挡和提高警示,防止事故发生。

为了减少工程车和大型货车右转弯时的事故,杭州交警在工程车、黄牌货车右转频繁的路口实施了“海淞弯”2.0交通组织措施,通过设置凸面镜,让驾驶员能清晰观察车头盲区、设置非机动车隔离设施规范电动自行车行驶轨迹。同时,杭州交警全面实施工程车、黄牌货车路口右转时停车、观察、再起步的措施,让城市道路更安全畅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