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衢州调研:推动工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干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 日期:2021-07-30 09:20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许军 摄

郑栅洁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干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28日至29日,省长郑栅洁在衢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干事激情与科学方法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工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干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动能。

顶着烈日酷暑,郑栅洁来到江山市、常山县、衢江区,深入产业园、港区、农村和企业考察调研。

许军 摄

近年来,天际互感器、哲丰新材料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步步发展成为行业单打冠军。郑栅洁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为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和主动应变能力点赞,鼓励企业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拉长产业链、做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拉开与追赶者的差距。郑栅洁强调,要把投入产出效益作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加快提升亩均效益,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想方设法吸引和留住人才,推动技术、知识、管理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使企业不断迸发强大的发展动力。建设中的衢江港区合计吞吐量将达到680万吨,是我省综合交通物流体系的重要节点。郑栅洁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水、公、铁多式联运的内河枢纽港,推动降低物流成本,助力提高制造业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

许军 摄

郑栅洁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十分关心。他走访星菜农业科技、上洋机械等涉农企业,深入常山胡柚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荷鹭农村产业示范园,考察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创新、农机运用、一二三产业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郑栅洁指出,要扎实做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这篇大文章,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和应用,设计推广更多适应丘陵地形和适度规模经营需要的优质农机装备,实现农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要培育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扎根农村、聚力创新,将千家万户的农户与千变万化的市场连接起来,加快形成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W020210729692247379956.jpg

许军 摄

今年1月4日,巨化集团发生的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暴露出诸多安全管理问题。郑栅洁实地勘查事故整改落实情况后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故发生后,巨化集团抓整改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要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进一步完善隐患检查抽查机制,常态化开展实战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郑栅洁勉励巨化集团瞄准世界最高标准,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全国全省化工材料乃至整个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郑栅洁还调研了常山辉埠镇钙业行业整治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既有场景,系统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整治,让昔日矿山变成美丽花园。

郑栅洁指出,这次台风“烟花”对衢州影响不大,但各级各部门作了充分的应对,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战演练。防台防汛工作没有句号,这次台风不来,不代表下次也不来,要有超前意识,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转移安置、应急救援等每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