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提前实现全面覆盖
  • 日期: 2021-07-28 13:36
  • 来源: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下旬,随着安徽省省本级正式接入“长三角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平台”,长三角地区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提前迎来了全面覆盖。根据《2021年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工作要点》和《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要点》要求,在2020年度实现长三角地区浙沪双向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平台联办、全程网办的基础上,浙江省全域、上海市、江苏省的徐州、常州、连云港、无锡、盐城、宿迁、泰州等7市、安徽省省本级四地实现双向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比预计完成时间整整提前了7个月。

据统计, “长三角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平台”运行5个月以来,浙江地区累计受理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申请483笔,办结率90%,平均办结时限4.9个工作日,单笔最短办结时间仅为3分钟。

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以申请便捷、全程网办、进度透明、适时反馈贯穿整个业务流程,将医保关系转入和转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经办操作通过平台串联,群众仅需通过“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个入口即可申请事项联办,“足不出户”在线完成。


申请成功的办件,在平台转入转出两地联网经办,转移数据和表单材料经平台流转、机构确认后落入各自系统,全程数字化流转,对申请人透明可见。


▽ 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流程

下一步,浙江医保部门将持续提升长三角地区跨省医保关系“一网通办”覆盖面,力争年底前实现江苏省全域和安徽省淮北、黄山、亳州、宣城、安庆等市的上线运行,积极配合国家局做好全国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通办的技术协同和方案实施,将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的浙江经验推向全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