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消防救援队伍积极备战
  • 日期: 2021-07-23 09:23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7月22日,我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已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

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已集结全市24个消防站、101支乡镇消防队全员待命,组建了10支(每组8人)水域抢险救援突击队,配备水域救援专用装备1000余件(套)、冲锋舟18艘、橡皮艇37艘。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住建、水利、市政等部门,对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危险区、建筑工地、大型危化企业等重点单位场所开展了针对性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沿海区域、淤地坝、城市涝点“三类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调整建立由业务骨干、持证潜水员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救援小分队,强化绳索救助、急流救援、溺水急救等针对性训练。

宁波和舟山的消防部门也对执勤车辆、通信、照明工具、救生绳索、抢险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了细致检查、维护,并针对性加强对汛期事故多发地域、重要部位的分析研判,组织开展水域救援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强化绳索救助、急流救援、溺水急救等针对性训练。

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台风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全勤在岗,随时出警,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