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台风“烟花”向我省沿海逼近,省防指要求——从最坏处着眼 做最充分准备
  • 日期: 2021-07-22 09:1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向我省沿海逼近。为坚决打赢防台阻击战,21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研判“烟花”发展趋势,要求各地各部门按强台风正面登陆我省的最不利情况,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

据省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1日上午11时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温岭东南方大约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16级超强台风级。

23日傍晚前后,“烟花”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扎实有序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分析,台风“烟花”移动慢、水汽足,将带来不小的降雨。同时,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农历十五前后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概率大,海塘将面临大潮汛考验。对此,我省水利部门提前干预,杭嘉湖、萧绍甬、温黄、温瑞等平原提前预泄预排,尽快降低河网水位。此外,大中型水库也研究制定了“一库一策”方案,尽量腾出库容。同时,我省各地已加强对全省4000多座水库、1.8万余座山塘的巡查检查,必要时24小时盯牢,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抢护、科学处置。

正值暑期,山区海岛游客不少,鉴于农家乐规模较小、安全基础参差不齐,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已向各级农家乐主管部门和经营主体发送预警信息4万多条,并组织好经营人员和游客转移工作。目前,温州南麂、北麂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1485名岛上游客被疏散,11个沿海水工项目工程全部停止作业。此外,针对城市内涝风险,省建设厅也已专门成立小组提前开展研判,督促台州、温州、舟山、宁波等地准备好沙袋、强排涝等设施,保证救援队伍随时待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