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今年59岁,按照规定明年就要退休了,但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才缴费11年,该如何办理退休?
  • 日期:2021-06-08 16:31
  • 来源:省人力社保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1.继续逐年逐月缴费至满15年,可以办理退休,享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待遇。2.申请衔接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含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但待遇会低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待遇。3.申请人退保。在本人作出书面申请并确认后,社保经办机构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并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一个月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同时终止其养老保险关系。但这种办法不建议选择,对个人损失很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