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33.3万名考生今起赴考
  • 日期: 2021-06-07 09:1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7日起,我省33.3万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统计,今年高考全省共有33.3万名考生,比去年略增,其中参加统一高考26.9万人,参加单独考试招生6.4万人。全省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万余个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在6月7日至10日进行。考生须注意,高考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即停止进场。请大家务必把握时间,提前安排出行。

疫情防控是今年高考的重点工作之一。考前,我省审慎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完善落实组考防疫举措,确保不因疫情风险影响高考。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与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大数据局建立了紧密的工作协同和联合值守机制,确保数据信息第一时间共享、情况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从考前14天起,我省利用大数据平台对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日筛查,并对考务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和健康状况进行重点监测。截至6月4日12时,全省6.61万余名涉考工作人员中,95.1%已完成疫苗接种。各考点均设立由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负责人担任的防疫副主考,并建立驻考点临时医疗防治站。同时,全省按标准设置了1027个备用隔离考场,考中健康异常考生按“先考后测”原则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可能出现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考试机构已做好送卷上门的准备。目前,各地均已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对考点的考试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保障环境卫生和通风良好。考试期间,还将选派省、市、县巡视员驻点督查全省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工作。

今年高考首日恰逢周一工作日,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考试期间省内部分地区可能有中到大雨。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气象,合理安排出行,谨防交通拥堵,提早到达考点,为考点健康监测、身份验证和入场检查等预留充足的时间,从容赴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