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郑栅洁主持召开市、县、乡镇长座谈会 征求对省委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 日期: 2021-06-05 09:52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市、县、乡镇长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11位市、县(市、区)、乡镇政府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就数字化改革赋能共同富裕、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兴旺、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一县一策”“一县一指标”精准帮扶、深化拓展“飞地”共建机制、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全面推进县域整体智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郑栅洁认真听取发言,要求工作专班作进一步研究,分层分级充分吸纳,把文件修改得更加完善。他对各地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突破性抓手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承接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中之重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文件的内涵,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把规定动作接住接好,把自选动作谋深谋实。二要突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抓住并用好发展机遇很关键。市、县要因地制宜设计指标体系,不在于短期的、一时的数据,而要着眼长远,打造栽树工程,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当前浙江正开展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舍得打破坛坛罐罐,树立亩均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下狠功夫、花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虎口夺食、雷厉风行抓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地区经济活力、创新力、竞争力。要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从市情、县情、乡情、镇情出发,想方设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全省大局作贡献。三要突出改革的先行先试。县域要有大志向、大作为,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依靠改革去突破、去创新,善于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善于运用好市场的力量,用心用力抓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要突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坐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进基层就都是办法。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