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启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将选举产生8万多名人大代表
  • 日期: 2021-06-05 09:47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6月4日在杭举行的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式启动,从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换届选举,杭州市部分市辖区因行政区划调整已先行开展选举的除外。全省将有4000多万名选民参加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直接选举产生8万多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在此基础上依法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会议部署,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好县乡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突出“五项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全面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密切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