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我省开展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 日期:2021-06-15 09:15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6·13”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月14日,省安委会决定在全省范围立即开展为期6个月的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省安委会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针对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按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要求,进一步排查前期工作的薄弱点和梳理需要突破的重点,增强工作举措针对性,通过立即深入开展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效消除涉燃气企业、管道、用户和运输等环节的重大事故隐患,有效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燃气安全事故。

城镇燃气、油气长输管道和涉燃气危化品企业安全,是本次整治重点。接下来一段时间,我省将全面开展重点区域燃气隐患排查,坚决整治占用燃气管道的建(构)筑物,积极防范城镇燃气设施第三方破坏,有效构建用气安全管控体系,切实强化特种设备管理,真正落实燃气运输环节整治,不断提升城燃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