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局部地区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省防指要求各地需做好强降雨灾害防御工作
  • 日期: 2021-06-14 14:35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3日,据省气象部门消息,近期雨带将在我省南北摆动,14日至17日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18日之后,浙中南的降水则会开始明显起来。对此,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各地要重点应对对流性降水,各地需要格外小心。

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也随之而来。13日,省水文中心发布预警,预计6月13日20时至6月14日20时,临安区、桐庐县、宁海县、诸暨市、嵊州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预警,6月13日18时至6月14日18时,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慈溪市)、温州市(永嘉县、乐清市)、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磐安县)、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江山市)、台州市(黄岩区、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丽水市(缙云县、遂昌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局部地区遭遇分散性、局地性、短历时强降雨天气,造成局部地区受灾较重。省防指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当前强降雨灾害防御工作。

“当前的分散性、突发性、局地性强降雨,危险性高、危害性大,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要加强系统分析,注重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想方设法,在继续提升短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水平的同时,重点把握短时集中强降雨特点,及时研判,在拓展防范范围、提升预警效率、加大防控力度等多方面下功夫,真正确保工作主动。

省防指特别提醒,在继续排摸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风险区危险点的同时,要立即组织对因工程建设,特别是要对临水临山工程改变了原有自然形态或水系条件的地方进行灾害风险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全面排摸高风险路段,对已发现的危险路段及时实行交通管控、紧急绕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