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早见成效
  • 日期:2021-06-13 21:25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1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郑栅洁指出,这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准确把握示范区建设的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省委有部署、政府抓落实”,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早见成效。

郑栅洁强调,要学深悟透抓好落实。把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央《意见》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举一反三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要深化细化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工作清单,明确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强化协同,对难点、突破点任务,要加强研究部署协调,做到各条线既各司其职又横向协同、主动靠前、互相补位;进一步深化举措,坚持边干边提升,按照“可示范、可推广”“高质量、走前列”“有突破、有创新”的要求,进一步深入研究示范区建设的指标体系、重大改革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做到每年有新突破。要聚智聚力抓好落实。省政府及全省政府系统既要守土有责、又不越俎代庖,总结提炼推广好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好民情通达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做到出台每一项事关群众利益的政策、部署每一项影响群众福祉的行动,都充分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真正把基层、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例会机制、督查机制和评估机制,防止出现工作部署“层层递减”的现象,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高质量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