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在嘉兴举行
  • 日期: 2021-06-12 15:08
  • 来源: 嘉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寒冬中衣衫褴褛、脚穿两只草鞋、干粮袋内只有一个破洋瓷碗,这位鲜为人知的红军师长缓缓走到观众面前。他是方志敏的亲密战友——胡天桃,被敌军重兵围困,毅然决然走进枪林弹雨。方志敏干部学院选送的《信仰的对话》,诠释了故事主人公胡天桃革命理想高于生命的一生。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时隔两年半,“红色故事会”再次相聚红船起航地,“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在嘉兴举行。6月11日下午,由全国各地选送的11个精彩故事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繁荣发展的改革年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毕生追求和远大抱负。

大赛分为“初心起航”“红色印记”“复兴之路”“红色传承”四个篇章。舞台上,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再现历史,带领观众跨越时空,触摸百年大党脉动,解读千秋伟业密码。

此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嘉兴市委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委宣传部承办,杭州拱墅区委组织部等协办。

桂林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选送的《血色湘江》,讲述了6000余名战士血洒湘江东岸,兑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嘉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山谷回声》,娓娓道来奋斗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海盐农技专家王金良的故事;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选送的话剧《坚挺的胸膛》,演绎护住绝密数据的郭永怀倾心尽瘁,只为研制“两弹”;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送的《老西藏》,为观众讲述一代又一代西藏建设者用赤胆忠心谱写的奇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桂林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选送的《血色湘江》和陕西省委组织部选送的《延安保育院1946》获特等奖,3个节目获一等奖,6个节目获二等奖。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荣刚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是对思政课教育的一种全新探索,为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为广大观众树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旗帜。”

本次大赛通过浙江党建网、非公企业党建网、禾点点等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以来,“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浙江的各级院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并走向全国,共举办近20场,3年来已在全国形成品牌影响力,并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等方式,受众累计达400多万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