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举行防台风综合演练
  • 日期: 2021-06-10 09:08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9日下午,浙江举行防台风综合演练,这是机构改革以来首次全省性大规模防台风实兵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超强台风“彩云”正面登陆我省为情景,按照台风预警、全员备战、紧急动员、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等5个阶段依次展开,包括指挥决策、会商研判、风险提示、风险管控、海陆综合救援、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城市内涝险情处置、平原洪涝险情处置、灾后救助等多个实战场景,全省90个县(市、区)积极参与,实现全过程、全链条、全省域覆盖。

风险“五色图”、风险提示单、管控表、浙江安全码、掌上应急、管控力指数……记者发现,与以往演练不同,本次演练首次融合各类数字化平台应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依托自然灾害数字化平台上的创新成果,与线下各级防指会商部署、巡查检查、人员转移避险、抢险救援调度、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展现数字赋能和精密智控的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