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努力将理论清醒转化为实干之力
  • 日期: 2021-05-07 16:34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5月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努力将理论清醒转化为实干之力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葛慧君出席

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深刻感悟科学思想的真理魅力、科学思维的实践魅力、大国领袖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扛起“五大历史使命”。

郑栅洁、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朱国贤、彭佳学作发言。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做的探索与实践,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实践理性的思维方法、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人民立场的价值取向,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史中极为精彩极为重要的篇章。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是对习近平同志领导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全景展现,是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我们要通过对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的不断学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形成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不断丰富完善的过程,从而不断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战略定力和战略意志,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做到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深切感悟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始终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的全过程,从而更加注重结合实际、遵循规律,善于运用普遍性规律解决现实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应对纷繁复杂并且不断发展变化的现实环境;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的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的人民情怀,从而更好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连心。

袁家军强调,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中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我们要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从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中学思维、学立场、学方法、学作风。要以学习打开格局视野,谋深谋实谋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学习提升思维方法,推动数字化改革螺旋式上升;以学习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以学习锤炼品行情操,着力锻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袁家军强调,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两本特色教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献资料,我们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两本教材的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加快完善“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坚持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的能力;坚持学讲研并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亮点、出特色,努力将高度的理论清醒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实干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