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调度会 郑栅洁讲话
  • 日期: 2021-05-02 15:05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调度会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2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文旅商贸等工作,确保全省群众和来浙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进出我省人数快速增长,人员更易扎堆聚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交通、进出港口岸、消防、旅游景区、重要场所、重大活动等各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节假日交通运力保障工作,重点加强公园景区、高速公路、交通场站、压力集中路段的及时有效疏导,确保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对苗头性问题要举轻若重,坚持“四个宁可”,卫健、公安、交通、文旅、商务等部门要落实“无事零报告”制度,加强线上线下全程监控,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公园、景区及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场所要提前做好人流量提示工作,坚持预约、错峰、限流,维护好现场秩序,落实防疫要求,谨防出现拥挤踩踏,确保游客安全。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继续抓实抓紧抓好航空、海港、铁路等入境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转运全程受控机制,全流程闭环管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强督查,对薄弱环节和可能产生问题的领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深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报告,帮助基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节日期间宣传引导,及时、完整、准确披露信息,引导群众文明健康旅游,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报告等制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

陈金彪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