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郑栅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 日期: 2021-05-15 10:26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郑栅洁在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14日起至7月底,全省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14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省长郑栅洁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巩固和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陈金彪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郑栅洁强调,近期,我省部分领域事故多发频发,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事关“重要窗口”成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坚持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一要全面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扑上去,研究部署、推动解决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该曝光的要坚决予以曝光,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二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与推动“遏重大”攻坚任务落实相结合,与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相结合,与近期事故暴露问题整改相结合,在省级层面、市县及乡镇(街道)层面、企业(市场主体)层面,全面深化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深刻认识对事故的纵容和容忍就是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完善行刑衔接工作机制,严格非事故违法行为刑事处罚,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事前犯罪。四要全面强化重点领域管控。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等领域,进一步采取管用的硬招实招,坚决遏重大、降较大。同时,突出天气短临预报,及时靶向预警,重点加强农村凉亭、廊桥等公共设施隐患排查和加固维修,压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治责任。

郑栅洁强调,要建立管控力指数发布机制,科学评价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以组织力强化领导力,以领导力提升管控力,以管控力降低事故率。要建立监督曝光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举报、交办、解决、督查、问责的全流程机制。要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实施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