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诸暨动态化管理消除沿街商铺安全隐患
  • 日期:2021-05-14 14:09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已经在对面小区租了房子,以后白天在这边经营,晚上住到出租房里。”日前,当诸暨市安委办组织人员来到陶朱街道百花路,对前期沿街商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时,一家果蔬经营商铺店主韩师傅说道。就在不久前,这处商铺还是韩师傅一家三口的住宿处。

作为绍兴市沿街商铺安全隐患整治试点县市,今年诸暨市安委办启动沿街商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率先在陶朱街道开展试点,由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专项整治开展联合执法。

前期,陶朱街道采取地毯式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3029家沿街商铺进行排查,与每一户经营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防止沿街商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果反弹,诸暨市实行动态化监管长效管理机制。根据检查情况,对沿街商铺采取红色、黄色、绿色三色分级监管,在每家商铺门口张贴三色牌告示。三色分级监管实行动态升降级制度,根据隐患风险等级,确定隐患治理办法和巡查频次,持续整治沿街商铺违规住人,违规使用、存储燃气等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