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同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 日期: 2021-05-13 09:1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10时,在省人防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全省数千台警报器和200余家广播、电视台同步进行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结合警报试鸣,省人防指挥部统一组织浙江省“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重点演练疏散场所功能转换、人口疏散、预警报知、人员掩蔽、自救互救等内容。该演练采取全省联网、五级联动、实时连线、同步演练的方式进行,在温州市设立主场,各市、县(市、区)人防指挥部分别开设指挥分中心,组织指挥属地市、县(市、区)、人防重点镇(街道)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社区同步开展。

据悉,今年“5·12”前后,全省人防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同步开展了“忆党史、铸坚盾、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各地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等载体,组织学习新中国人民防空史、防空防灾知识和防护技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