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抓实抓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工作
  • 日期:2021-05-12 09:17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郑栅洁在杭州市钱塘区和海宁市调研时强调

一步一个脚印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11日,省长郑栅洁在杭州市钱塘区、海宁市调研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浙江改革发展的总牵引、总要求,勇担使命、勇于攻坚,切实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为全国探索新路、提供示范。

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是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打造的肿瘤公共研究、临床实践和成果转化的重大科创平台。郑栅洁考察了研究所在核酸适体筛选、上消化道肿瘤诊治等方面的技术及设备,看望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仔细了解领军人才引进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浙江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形成浙江特色全域创新体系,为率先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希望研究所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市场导向、需求导向,聚焦肿瘤医学发展前沿和源头创新,在人才和设备上舍得投入,整合国内外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资源,既有长计划、又有短安排,只争朝夕、勇攀高峰,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景杰生物、瑞博(杭州)医药、海宁天通控股是3家科技创新型企业。郑栅洁深入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状况,鼓励企业立足长远、前瞻规划,坚定不移走创新突破之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要求杭州医药港小镇聚焦优势重点领域,推动协同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园区。郑栅洁强调,各级政府要积极担当作为,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要充分发挥高成长性企业的特质,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的产业链生态圈,政企联手按行业搭建数据和服务开放共享平台,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人才、更优资源,实现更好发展。

郑栅洁来到海宁博儒桥村,实地察看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近年来,博儒桥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聚筹心,将村民的心紧紧凝聚在村党组织周围,齐心协力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带动共同富裕。郑栅洁边听边看,并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仔细询问村民的真实感受,与村干部互动交流。他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创造性系统性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目标任务,惟有靠各级干部带领全省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细做实,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提升。希望博儒桥村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多创造像“四共四筹”一样可推广的好经验,为全省率先走出促进共同富裕之路作贡献。

卢山、刘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