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杭州发布2021年度经营性用地计划  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
  • 日期: 2021-04-09 09:23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近日,《2021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已由杭州市政府发布实施。

2021年,杭州全市商品住宅、商服用地出让计划为15200亩,工业用地出让计划为10033亩,均与去年基本持平。杭州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2021年计划出让住宅用地11679亩,较去年增加10%。据介绍,上述列入出让计划的主要是已经或将要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具备条件计划在当年出让的地块。

收储计划主要指本年度完成征地拆迁、有望年内纳入土地储备库、可供明年出让的地块。做地计划主要指列入控规范围内近年可启动开发整理的地块。2021年杭州经营性住宅、商服用地的收储计划为22626亩,做地计划约为10万亩。

“杭州将从提升地块品质、加大储备力度、强化计划实施等方面着手,做优土地、有序供地,充分发挥计划的引导和调控作用,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提供持续要素保障。”杭州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