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持续维持在95%以上 我省预防接种门诊遍布城乡
  • 日期: 2021-04-26 09:16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建成遍布城乡约1500个预防接种门诊,每年提供2000余万剂次的儿童常规疫苗接种服务。20多年来,全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持续维持在95%以上。

据了解,浙江省一直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化流程提供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通过实施广泛的疫苗接种,脊髓灰质炎、白喉、麻疹、百日咳、乙脑和流脑等曾经肆虐、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相关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就近方便、高效服务的原则,合理规划、规范设置接种单位,方便群众就近接受接种服务;采用行业单位计划安排与面向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疫苗供应情况有序提供接种服务;依托数字化改革优势,优化接种流程,在“浙里办”等网络平台提供自助建档、预约接种等服务,提高信息登记准确性、缩减门诊排队时间。

当天,由省疾控中心、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打造的两列地铁健康专列启动,主题分别为“疫苗,守护健康的一生之礼”和“疫生有你,苗绘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