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日期: 2021-04-10 10:1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许罗德、王昌荣、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出席。

袁家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领导压责任,学习教育重特色,聚焦清单作实功,统筹兼顾见实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下一阶段工作切实加以解决。

袁家军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袁家军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严评估验收、用好特色资源、加强正向激励,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一刻都不停、一丝都不松,真正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要把准政策、突出重点、依法查处,通过清除毒素、割除毒瘤,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高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自我净化能力。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坚持紧盯线索、形成合力、开门验证、完善机制、深化改革、从严从紧抓整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中央第七督导组指导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合力。省市县三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省委驻点指导组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全省政法队伍的崭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