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看望我省的全国“最美公务员”和全省“最美公务员”
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具体行动
  • 日期:2021-04-10 10:03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我省的全国“最美公务员”和全省“最美公务员”。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全国全省“最美公务员”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我国“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能够被选树为“最美公务员”,很不易,也很光荣。大家身上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善于钻研,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等美好品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袁家军强调,当前我省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希望“最美公务员”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全省公务员发挥中坚力量作用,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特别是要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要服务人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提高本领,不断用现代化的思维、理念、方法、手段武装自己,提升与现代化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工作实绩。要勤政廉政,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干净干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讲好“最美故事”、弘扬“最美风尚”,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唯实惟先、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国贤、王文序一同看望。

9日晚,闪亮的星——浙江“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在杭举行,并将于4月18日晚8时在浙江新闻频道播出。

据悉,选树“最美公务员”是我省在2017年的首创做法。2020年,中组部在全国选树32名全国“最美公务员”,我省一名公务员入选。2020年10月下旬开始,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二届全省“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经组织发动、推荐遴选、考察联审、比选择优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批全省“最美公务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