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丽水:降低税收成本 促进效能提升
  • 日期: 2021-03-05 09:17
  • 来源: 丽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在丽水市青田县的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可见一条条全自动连续成型焊接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大大提高了生产质量与效益。

“企业的经营发展实现‘疫后复苏’、逆势上扬,税务部门始终陪跑在旁、保驾护航。”谈到税务部门的政策和服务,钢一控股的董事长陈杰非常感慨。他说,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公司转型升级和产品研发提供了强大支持。

据悉,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青田县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生产不锈钢工业焊管的专业厂家。公司拥有近3万平米的现代化厂房,已经形成15条全自动连续成型焊接生产线,2020年已实现产值超2亿元,亩均税收超10万元。疫情期间,该企业凭借科技创新,逆势生长迎来转型升级。

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台新引进的设备进行日常维护。据陈杰介绍,这台设备是公司为了长远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方向,与浙江工业大学鲁聪达博士、张征教授为主的科研团队一起开发的先进设备,主要生产不锈钢方管。目前该设备所带来的年产量在2到3千吨,产值大约5到6千万元。

此外,钢一控股集团还是青田县设立的第6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科研项目“基于内高压热成形技术的异型管设计与应用研究”及特殊新材料应用研究,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2项,依托科技项目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创新平台及科技进步。

“公司2019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共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近150万元。税收政策的扶持给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我们还可以将减免的税费投入到扩大再生产及创新研发项目上。”在钢一控股财务负责人范晓燕看来,企业科技创新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接下来,钢一控股将做好技术发展科技创新,并在环保治理方面进行研究,通过和科研团队的合作,在青田县打造一个研发中心,实现“两条腿”走路,产业再延伸再升级。

税收优惠不仅给钢一控股带来了创新驱动力,也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员工福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钢一控股近年来不断吸引优秀技术人才,目前,公司共有员工150人,其中技术人员70人,占职工总数46.67%。“受疫情影响,2020年1、2月份尚未全面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出现压力,困难时期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税费优惠,关键时刻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范晓燕算了一笔账,2020年企业阶段性社保费减免近50万元,这为企业招揽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新动能。

据了解,2020年以来,青田县税务局及时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方位全流程跟进服务,推出优惠政策“一企一策”,组建专家团队开展问计问需、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让企业切身感受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同时,该局立足实际、因企施策,为企业定制税务服务“全家桶”套餐,通过一系列“非接触”“点对点”远程办税服务,辅导企业顺利完成网上申报、电子税务各项业务操作,全力做好电话咨询、预约办税等业务服务,并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实现高效快捷办税,切实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升级扩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