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春副市长督查智造新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日期: 2021-03-04 09:54
  • 来源: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日下午,王良春副市长带队赴智造新城,督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兰国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夏汝红,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朱玉峰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良春一行实地调研了警示案例曝光固废堆场区域整改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整改进展和实际效果。当前,固体废物堆场堆存的石灰石、电石渣已清运完毕;堆场周围淋溶水和渗出水统一泵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堆场土壤与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报告已基本完成。

随后,王良春在智造新城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智造新城管委会汇报中央环保督察警示案例整改有关情况后,王良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民生工程、关键发展问题来抓。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意志不动摇、标准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的坚定决心,确保警示案例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对此,王良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压缩时限,全力推进整治销号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统筹考虑、协同发力,必须紧扣节点、倒排进度,从严从速推进整改落实。

二要并行推进,加快相关报告、方案审核工作。要在符合程序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并行推进、压缩时间,加快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报告、风险评估报告、管控修复方案、施工方案的编制、论证和备案工作。同时,积极与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华东局沟通协调,争取技术上的指导。

三要统一收储、统一规划,高效推进区域土地利用。按照“污染统一调查、土地统一收储、问题统一整治、区域统一规划、区域统一建设”的原则,由市资源规划局牵头,柯城区政府、智造新城管委会配合,采用“流转+报批”的方式,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区域土地的流转工作,立即启动流转土地的平整工作,并适时进行用地指标报批。同时,按照统一规划的原则,由市资源规划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智造新城管委会配合,按照“宜绿则绿、宜用则用、整体连片”的要求,做好区域整体规划工作。

督查期间,王良春实地调研衢州清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医疗废弃口罩处置情况,并强调,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工作不可懈怠。要加强部门联动,通过暗查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明确废弃口罩的流向及收集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制订废弃口罩处置指南,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安全妥善处置。同时,要加大废弃口罩处置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知晓率,引导全市人民正确合理使用口罩、不随意丢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