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启动区“犇”腾而发 15个重大项目助推示范区建设
  • 日期:2021-03-03 16:17
  • 来源: 嘉善县人民政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不负春光起好步,不负荣光开好局,重大项目是示范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在日前举行的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对接会上,65个重大项目着眼一体化发展格局,引领示范区建设全面发力。眼下,涉及我县的15个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内,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现场一派繁忙。作为综保区为富士康量身定制的标准厂房,这里将引进总投资2亿美元的5000台设备,带来超110亿元的产值。

为实现开放合作再提级,未来5年,综保区将全力打造工贸总收入千亿高能级产业平台。“要从百亿平台成为千亿平台,关键是要引进一流的项目。”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激文表示。

重大项目是示范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西塘镇这次涉及道路互联互通、水生态治理修复、创新产业、创新特色文旅等类型的11个重大项目。长三角(西塘)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国贸云品”,距离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保税仓库仅500余米。去年,综保区B区在成功引入物产中大、浙江国贸集团等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基础上,创新建立了“保税+跨境电商+免税购物”一体化零售模式,外贸出口总额突破15亿元。张激文介绍,他们将借助这一平台构建数字丝绸之路,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样板工程。

在创新特色文旅项目中,西塘“建党百年十大工程”赫然在列。在祥符荡东畔的东汇村,由老旧厂房改建的村史馆,充分结合当地的人文风情、历史记忆,植入了现代科技元素。“未来,我们将结合祥符荡科创绿谷建设,逐步把东汇村史馆打造成集东汇乡贤回归感受乡愁、企业家经贸洽谈、艺术家人文交流、游客居民休闲驿站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西塘镇党委委员张海斌介绍。

同样作为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姚庄镇,涉及全域秀美、交通、养老、服务4个重大项目。新春伊始,姚庄镇全域秀美项目开工即奔跑,继续打造“两线六村一园”工程,包含东线、西线,丁栅村、沉香村、渔民村、北港村、金星村、展幸村和现代农业小微产业园(A区)建设,风景线总长约40公里。在姚庄镇沉香村的江家港,施工人员正在建设亲水平台。这一工程预计今年8月完工,届时,这里将建造成为田歌集市景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