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
  • 日期: 2021-03-02 09:52
  • 来源: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

2月28日下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领域、全方位开展系统排查,深入整治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全面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加强举一反三,对标查找问题,高标准严要求逐项逐件抓好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要提高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

要强化督查,落实领导盯办制度,适时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存在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要全面排查,聚焦生态保护与修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工业园区和企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清单台账,实施动态跟踪管理。

要压实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各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要营造氛围,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加快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