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 日期: 2021-03-02 09:43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4日,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带队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萧山区闻堰街道,胡伟现场督导闻堰街道龙山河整改情况并听取汇报。闻堰街道目前已完成2.4公里河道清淤和河床垃圾清理,同时对龙山河沿线农户和企业进行拆迁摸底,制定拆迁工作计划并开展临时水质保障措施。胡伟要求,下一步萧山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在拆迁过渡期要采取临时污水收集处理措施,防止沿线污水直排。

随后,胡伟一行前往钱塘新区,现场督导临江化工园区污染防治工作。临江化工区是新区大江东区块主要工业集聚区块,企业集聚度较高,虽然经过多轮整治,但受产业结构和历史发展原因制约,园区污染物排放总量仍较大、环境信访总量仍较多。胡伟强调,要以人为本,进一步深化园区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同时,要举一反三,借势借力,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改,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在下沙排涝闸,胡伟现场督导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当前,钱塘新区已制定了曝光问题的整改方案,围绕生活小区雨污分流提升、市政管网修复、雨水管网清疏、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水环境生态治理等工作落实整改。胡伟指出,整改工作是重中之重,新区要不讲理由,对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