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浙江44所地方属高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
  • 日期:2021-03-02 11:22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发布2021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信息,今年浙江将有44所地方属高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明天起各校招生章程经审核备案后将陆续向社会公布,考生报名也将启动。

据了解,受学校改制等影响,今年浙江取消“三位一体”招生的学校比去年减少四所,新增一所。取消招生的高校分别是:浙江树人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新增“三位一体”招生的学校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名单(省内地方属高校)

注:部委及省外高校另行公布

据了解,三位一体招生是我省的重要升学途径之一,其融合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要素为一体,为学有所长、综合素质及专业潜能优秀的考生拓宽了升学通道。三位一体招生一般需经报名初选、高校综合素质测试、高考、填报志愿和录取等流程。考生须仔细阅读各校招生章程,根据其条件和要求谨慎选报。高校按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自主确定综合素质测评内容标准及方式,考生参加高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高校将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入围考生按要求填报相应志愿,高校将考生的高考成绩、学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事先公布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