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 日期:2021-03-16 15:01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src=http_%2F%2Fpcbinfo.net%2Fupload%2F20200303%2F1583247865112841.png&refer=http_%2F%2Fpcbinfo.jpg

近期,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被正式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在规划的第三十一章“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中的第四节“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水平”明确提出——“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提高长三角地区配置全球资源能力和辐射带动全国发展能力”。这赋予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的战略定位、更深刻的战略内涵、更广阔的实践舞台,从国家战略转化为国家方案、国家行动。

到今年5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历时整整五年,五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一系列从“0”到“1”的突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不断实现新跨越。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逐步成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九城市区域面积、常住人口、GDP总量分别占长三角总量的近1/4,地方财政收入占长三角比重从1/4上升到1/3,市场主体数量超过长三角1/4,高新技术企业接近长三角1/3,GDP总量从占全国1/16上升到1/15;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国比重从1/15上升到1/12;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国比重从1/18上升到1/16;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比重从1/12上升到1/10;科创板上市企业59家,超过全国1/5。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G60科创走廊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的目标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为在新时代、新起点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又创造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