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日期:2021-03-15 10:04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 胡元勇 摄

3月12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对照坐标把准方向抓住大事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快落实见实效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郑栅洁葛慧君等传达

12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葛慧君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奋进干劲。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抓住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开门红”的优异成绩,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袁家军强调,要对照历史坐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对照战略坐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立足浙江实际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做好主动化危为机的充分准备,在应变出新中掌握主动权;对照发展坐标,准备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导向,走出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对照使命坐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更好地展示最新成果、展现硬核担当,全面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记者 胡元勇 摄

3月12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袁家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有效衔接、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创造性、精准性,不断迭代升级、形成放大效应。要加快健全完善以年度报告为标志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

袁家军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构建落实责任链、用好政策工具箱、激活争先动力源、画出最大同心圆、防控风险守底线,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在杭两院院士,市委书记、市长,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