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杭开展
  • 日期:2021-03-11 14:27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10181249.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展览现场,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3月10日,“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浙江省档案馆开展。这是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精选出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辉煌历史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档案中,珍藏于三省一市档案部门。”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本次展出的红色档案由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合力呈现,展品丰富、形式多样,其中浙江省档案馆及有关县市区档案馆联合送展185件展品。

据了解,该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载体。展览将在省档案馆展出至4月8日,之后还将在嘉兴、宁波等城市进行巡展。

微信图片_20210310181311.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展览现场,一座马克思半身像令人不由驻足细看。这座半身像是根据安徽省旌德县档案馆珍藏的马克思银像放大制成的,是共产国际赠送给中国共产党的珍贵礼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