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监测 精准预判  德清“靶向”觅才破解企业用工难
  • 日期: 2021-03-01 09:21
  • 来源: 德清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多亏政府部门帮忙,及时招到工人到岗,现在所有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全速运转!”2月28日,位于德清县的浙江乐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600余名员工正加班赶制一批户外用品订单。公司人事经理卢涛介绍,春节期间订单量大涨,虽一半以上员工留岗过年,开工后仍有400个岗位缺工。德清县人社部门通过德清智能招聘云平台分析研判节后复工形势,“捕捉”到该企业缺工情况,当即将招工信息发给“地地合作”专班,10天就“抢”到165名新员工。

节后企业遭遇“用工荒”是常态。对此,德清县多部门节前就开始部署谋划,各镇(街道)、部门联动,派驻百名驻企专员下基层,全面摸清节前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企业用工需求、返乡过年员工返岗等信息,并通过“企业码”上报。同时,该县利用智能招聘云平台建立用工监测日报告制度,分行业统计精准研判,重点关注缺工口子大、返岗需求大、节后订单量大的企业,“靶向”施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根据企业用工监测报告,德清成立5个“地地合作”专班共12个小组,赴云南、贵州、四川、安徽、河南等5省27地招工,举办专场招聘会。招工期间,该县人力社保部门通过智能招聘云平台不断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提取与岗位信息相关的高频关键词,第一时间将最新用工数据反馈给各个专班组。

监测数据显示,全县100多家企业有用工需求。目前,该县通过该招工模式已新招聘外来务工人员2000余名,成功为3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