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推动县域标志性产业链发展
  • 日期: 2021-03-01 09:17
  • 来源: 长兴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两天,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利长兴自动变速器项目现场,变速器总装线正全速运转加紧赶制订单。该项目自去年11月试生产后,仅用3个月就实现上规。乘势而上开新局,长兴瞄准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紧抓龙头项目,全力延链补链,不断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打造县域标志性产业链。数据显示,该县去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实现规上产值201.4亿元,比上年增长15.9%,对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62.3%。

“推动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服务好龙头项目是关键。”长兴开发区项目服务分局局长朱元东说,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后,县里专门成立服务小组,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吉利整车项目生产准备部副总工余建刚表示,得益于当地政府周到又高效的服务,他们正全力攻坚生产线安装调试任务,力争下半年实现整车新产品批量上市。

为进一步促进龙头项目发挥引领集聚作用,该县紧盯产业链关键和紧缺环节,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围绕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长兴成立了电池、电机等7个配套产业攻坚小组,根据相关供应商分布情况,制定招商路线图,成功招引德玛克注塑、金麦特自动化系统、万马智慧传输产业基地等一批智能汽车领域优质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