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有序推进全省春季开学工作
  • 日期:2021-02-26 16:27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5日,浙江省举行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2月24日,浙江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由土耳其、伊朗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月24日24时,浙江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6例,均由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境外输入41例、省外输入1例。

据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浙江遵循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按计划推进大中小学全面开学。其中,中小学及幼儿园由各地自行安排正常开学;高校由省统筹安排错峰开学,多数高校将于2月28日至3月11日陆续开学。同时,加强相关高教园区学校间的沟通衔接,合理安排错峰节奏,避免同区域学校同一时间集中开学,尽可能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目前,已全面排摸浙江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经历,建立返程对接机制。根据对全省高校师生健康码数据分析,2月24日持“红码”428人,其中,295人为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或外籍教师,56人为因公出国(境)在外人员,73人为境外来浙仍处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仅4人为涉疫密切接触或重点关注人员;虽经寒假人员大范围流动,其余所有师生都持健康码“绿码”,在开学之日均可以直接报到,非特殊情况无需接受核酸检测,也无需经过居家健康监测。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开春运高峰,全省已有24所高校主动调整延迟了开学时间。开学后,学校将继续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加强校园的春季疾病防控工作,防止叠加感染和集聚性传染病发生。此外,全省将推进免疫计划,各地各学校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逐步推动教师和大学生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推广免疫计划,构筑起持久而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培训机构要有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以及日常清洁、消毒等防疫规定。禁止体温异常及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进入培训机构。允许外卖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进入楼宇,在培训机构门外特定区域设立外卖存放点。继续控制线下培训规模,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尽可能减少风险隐患。

据悉,自2月22日起,各省(区、市)已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按照浙江精密智控机制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人员凡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无异常”信息或持各省(区、市)健康码“绿码”的,在浙江全域均可自由有序通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