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情况汇报
  • 日期: 2021-02-24 10:00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浙江新闻联播》2月23日报道

23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浙江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修订草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就是任务书军令状,关键在落实;抓落实的关键是要用心、要较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用心用脑、较真较劲、精准精细,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一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建立责任落实、层层放大的有效机制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激励机制,强化系统观念,突出举一反三,对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表扬激励,对被动发现和漠视问题的严肃问责。二要紧盯时限、按期销号。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整改,根据任务分解,分清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节点一项项往前推;有条件的能早则早,争取主动,决不允许拖延误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三要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加强分级督办、分门别类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和专项检查,有的问题要反复“回头看”,不厌其烦杀“回马枪”,防止“反复治、治反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抗旱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等重要理念融入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和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做到既安分守己,防止政府越俎代庖;又守土有责,杜绝政府行为缺位。要进一步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和可预防性,突出“防”字在先,明明白白告诉基层,如何进行行之有效的应急准备、处置、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要以修订条例为契机,加快健全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体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