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常委会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 日期: 2021-02-24 09:47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19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会上,衢州市整改工作协调小组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专项整改方案编制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纪律刚性。不折不扣完成督察整改任务,是衢州市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度,全面彻底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强化节点控制、过程管理,量化细化操作,形成回路闭环,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推动衢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擦亮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这张“金名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结束以来,衢州市整改工作协调小组坚决按照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的要求,协调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有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其中,被列入中央环保督察警示案例的巨化清泰污水处理厂总氮超标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出水总氮指标已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15毫克/升的限值要求;绿色产业集聚区固体废物堆场问题,堆存的石灰石、电石渣已清运完毕;堆场周围淋溶水和渗出水统一泵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堆场土壤与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报告已基本完成。此外,213件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结任务,已完成整改147件(6件重点件完成整改5件),剩余66件正在整改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