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走私冷链食品!浙江检察机关联合海关开展专项行动
  • 日期:2021-02-24 16:00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购买到的国外食品来源渠道正常吗?是否会传导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近日,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省检察院、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决定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冷链食品专项行动,严打走私冷链食品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对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的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面对走私冷链食品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我省将按照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联合防疫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协作配合建立打击走私冷链食品特殊类案协作机制,通过打造多层次、多渠道的沟通会商体系,强化涉疫风险研判,进一步排摸走私冷链食品案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全链条打击,以此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从而构建对走私冷链食品的打击、防疫一体化格局。

此外,我省还将根据走私冷链食品类案件特点,组织力量集中侦办和起诉一批有组织、跨区域、团伙性的走私冷链食品大案要案,对在侦的走私冷链食品案件进行梳理后,对其中的重特大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打造一批精品样板案件,有效震慑相关犯罪的同时,营造打击走私冷链食品犯罪高压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