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事故教训 强化工作措施
浙江省部署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 日期:2021-02-23 15:38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2月20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矿山采掘施工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2月22日,浙江省召开全省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工作措施。李公杭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公杭副厅长强调,要充分吸取我省采掘施工企业省外项目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统一认识,克服畏难思想,按照黄玉治副部长提出的:“只要对安全有利的事就大胆去做,宁可共进一步,不可后退形成空挡”的要求,积极有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采掘施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现阶段,要按照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工作部署,对省内所有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开展一轮全覆盖检查,并按照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清理整顿矿山采掘施工单位安全许可、坚决整治违规挂靠施工资质的工作要求,该处罚的处罚、该扣证的扣证、该吊证的吊证,决不姑息。近阶段,要研究制定《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指导意见》,对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条件进行细化和量化,进一步规范审查程序和要求,通过许可淘汰一批不合规企业。下阶段,将研究推动“浙江省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及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建设,探索部门联合惩诫机制,采取问题重点地区采取挂牌、约谈等工作措施,更加有效地落实监管责任和监管措施。

矿山采掘施工企业重点市、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各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