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给数据“定位” 打通上下游供需产业链
  • 日期:2021-02-10 12:16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09140935.jpg

“考虑到疫情影响,今年我们推出了年夜饭整桌定制送餐服务,在避免群聚的同时,保证订餐客户能在大年夜和家人吃上热腾腾的团圆饭。”说起今年的年夜饭业务,杭州钱塘新区浙里大院餐饮店的总经理汪小燕这样介绍,“没想到,税务局也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套云端的‘团圆饭’,把适用我们餐饮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一次性发送,还对我们比较关心的电子发票操作问题也进行了解答,这桌“税收红包”做成的“团圆饭”满满全是干货,让我们春节期间坚持经营更有信心了!”

为助力餐饮、零售行业春节期间正常经营,大江东税务局推出“云端定制”服务,以经营行业为单位,梳理春节期间开门营业商户名单,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建立“春节专项服务群组”,将各行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及常见疑难问题汇编成册,通过云端逐户送达,确保税收优惠红利实时传递,为春节期间持续经营的企业送去开年“红包礼”。

“在发送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也在群里建立了‘实时问答’服务机制,组织‘小青潮服务队’入驻各群组,协助税小蜜实时解答企业提出的个性化税收问题,消除商户春节经营的后顾之忧。”大江东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说道。

“今年的草莓收成不错,但是受到疫情影响销路一直不太稳定,多亏了税务局建立的‘上下游链条定位数据库’,只要输入滞销产品名称,税务局就能协助匹配到有相应需求的下游商家,还不到一星期,最近这批滞销的8000斤草莓就顺利卖出去了。” 杭州宇达草莓专业合作社的戴师傅说道,“有了数据定位的帮助,我们的草莓销路大大拓宽了,原本只跟本地固定的几个水果商行有合作,现在食品加工厂的销路也在慢慢拓展,这批红草莓不仅缓解了年头资金上的压力,也为来年发展开了个好头!”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农业企业及时处理滞销农产品,激活市场经济,弥补市场空缺,大江东税务借助税收大数据分析,搭建“数据定位”需求链接服务机制,匹配建立农产品购销上下游企业清册,同时组建定位需求征集群组,第一时间了解农企购销需求,大数据链条匹配,无差别打通销路。截至目前,“定位数据库”已经帮助67户农业企业完成上下游链条定位。

杭州盛丽绣品厂是一家从事刺绣和手工艺品制造的工厂,每到年关,绣厂生产的红灯笼都十分畅销。“为了响应国家防疫工作号召,今年我们额外给工人们发放了补贴,鼓励大家留杭过年,”盛丽绣品的法人陈建坤说道,“现在统计下来留守员工能达到80%,还是要感谢国家的税收政策,减轻了我们企业身上的担子。今年以来我们房土两税减免了近10万元,社保费也减免了5.7万,这些钱拿来支付员工留杭的补贴和维持生产线正常运转完全没有问题。”

从生产车间到员工宿舍,绣厂的每条路上都挂满了红灯笼,整个园区喜气洋洋,“今年的灯笼订单十分火爆,我们也自留了一些给留杭员工,用来装饰园区和宿舍,过年嘛,就要有过年的味道。”陈建坤说道。

为帮助企业做好员工留守和节后返岗工作,进一步稳业稳岗,大江东税务局制定了“定点帮扶”计划,梳理辖区内用工人数较多、生产规模较大的生产制造企业名单,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党员先锋队”,逐户上门辅导税收政策,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留杭过年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帮扶定心、服务舒心、关怀安心”等系列举措化解企业留守压力,截至目前,“定点帮扶”计划已服务留守企业25户,解决企业困难17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