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政协委员王以淼:生态治理更加精细
  • 发布日期:2021-02-01 09:47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新闻
  • 字体:[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的生态环境已经从污染防治阶段转向巩固提升阶段。”省政协委员、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以淼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内容后,对高水平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信心更足了。

迈入“十四五”,在全国首个生态省的高起点上,浙江如何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进入新发展阶段,意味着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做到理念更先进、标准更高、手段更新、工作更系统。”王以淼委员认为,如果说以前解决的是“标”的问题,今后生态环境治理则要聚焦“本”。要运用好新发展理念,发挥科技的力量,以精细化治理来服务好生态环境的“毛细血管”。

目前,相关领域已经开始探索。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为例,今后将在水质达标的基础上,展开全方位的调查和保护。王以淼委员建议,今后在生态环境领域,要坚持系统观念,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积极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这些也正是王以淼委员关注的重点。

“在生态环境领域,浙江取得显著成绩,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在克难攻坚过程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向突出问题开刀,用好精准、科学和依法三把尺。”王以淼委员表示,通过优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模式,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完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过程闭环管理长效机制等,织出一张精密智控的生态环境监测网,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