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人大代表、嵊泗县县长邵雷:海洋经济更高质量
  • 发布日期:2021-02-01 09:34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新闻
  • 字体:[ ]

“来参加省两会之前,县里已召开了两会,对县里‘十四五’和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听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发现我们跟省里谋划部署的重点和方向总体吻合,具体到地方工作,我们要有更高标准。”省人大代表、嵊泗县县长邵雷说。

“在‘十四五’时期,嵊泗要重点打造‘三区一公园’,分别是长三角一体化海上合作示范区、国际海岛旅游典范区、中国绿色渔业示范区和浙江最美海岛公园。落实好这些部署和举措,是对省两会精神的最好贯彻。”邵雷代表翻开政府工作报告说。“深化港口合作开发,推动构建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推进诗路文化带和海岛公园、名山公园建设”,这些地方他都做了标记。

“嵊泗有着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少有的蓝色海洋区域,还是东海渔场的核心区,在今后的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我觉得,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高品质建设美丽海岛,是嵊泗适应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邵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经济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经济增速1个百分点以上”,对嵊泗来说,就是要切实发展好港口经济、海岛旅游、海洋渔业。

邵雷代表告诉记者,他与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进行了电话沟通,将原本打算年后部署的一些工作提前到春节前部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很多工作都要提早行动起来。”

记者看到了邵雷代表下周的工作安排:集中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研究浙沪合作洋山开发相关事项;动员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调度重大项目推进;节前走访慰问……任务满满当当,信心和干劲十足。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