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杭副厅长赴丽水督查尾矿库闭库和矿山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 日期:2021-02-01 15:50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落实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浙江经责审计组在对省委书记和省长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反馈意见中指出未按规定闭库尾矿库的整改工作,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李公杭副厅长带带领基础处相关人员赴丽水景宁、莲都等地开展督查。

在景宁,李公杭副厅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浙南钼业有限公司的3座尾矿库现场,听取尾矿库闭库治理进度情况介绍。自审计反馈意见中指出部分尾矿库未按规定闭库问题开始,景宁县政府落实专项闭库资金和责任单位,完成了闭库工程勘察、实测图件、闭库安全设施设计和土地复垦综合治理设计等工作,整改工作积极有效。李公杭副厅长要求,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高度落实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在确保闭库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环节工作,提前考虑不利因素,倒排时间、克服困难,确保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在莲都,李公杭副厅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丽水机场建设项目取土区建筑石料矿等矿山现场,听取了相关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工作汇报。针对丽水机场建设项目取土区建筑石料矿存在未按照设计建设、建设项目安全设施未竣工验收投入生产、矿山采掘主体工程违规转包及未分台阶开采等涉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李公杭副厅长要求矿山立即停产整改,并由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立案查处。李公杭副厅长强调,有关管理单位和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生产建设,保障重点项目的有效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