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00亿元 余杭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
  • 日期:2021-12-31 11:43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增强发展动能,培育新增长点,努力在严峻挑战中逆势奋进、赢得先机。

12月30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记者了解到,共有总投资超500亿元的93个项目参加。

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在现场表示,抓项目招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项目意识,把项目牢牢地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当天,共有64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余杭区,总投资287.4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8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以生物医药领域项目为例,就有由浙江大学多位院士领衔、致力于开展“脑—脑机—生物医药”交叉融合领域前沿基础、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浙江“脑机”交叉研究院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还有总投资均为20亿元的石药控股集团华东总部项目和东方基因全球总部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后,今年余杭区共签约2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千亿元。“相信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为余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刘颖说。

钉钉总部效果图

签约只是开始,落地才是关键。当天,余杭共有29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216亿元。

这些项目中,既有钉钉总部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安置房、学校等社会民生项目和高速入城口周边整治提升工程、水利设施建设等重大基础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后,今年余杭区共有95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超700亿元。其中,6个“152”项目全部开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