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17个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
  • 日期:2021-12-31 11:18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近日从区发改局获悉,今年全区17个项目列入2021年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1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46.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35.5亿元。

据悉,“4+1”重大项目源于我省2018年印发的《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18-2022年)》,即实施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高新技术产业、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4大工程包,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

在福全街道容山村的山坳,绍兴科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建的年出栏10.2万头生猪“六化”养殖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据悉,该项目将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并运用数字化先进技术手段,推动现代化、标准化、环保型生猪养殖基地建设。

同样的,在位于马鞍街道的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内,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扩建项目建设正酣。“该项目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投产运行,二期主体建设也已基本完成。”记者从马鞍街道经发办了解到,作为2018年我区市县长项目,该项目新建厂房10万平方米,引进6条德国进口的拉膜生产线,其中2条间接法拉膜生产线于去年12月投产,另外3条直熔法拉膜生产线和1条间接法拉膜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总销售收入达65亿元,可创利税约8亿元。

此外,总投资约126.3亿元的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已于今年2月初完成列车试行仪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一期运营中,二期开始建设;位于柯岩街道的我区首条年产1000万套精密微纳光学器件生产线,已完成基础建设……今年以来,我区17个列入全省“4+1”重大项目的重点项目,已全面吹响新一轮“冲锋号”。

“接下来,我们将以列入全省‘4+1’重大项目为指引,继续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优化项目招引的营商环境,突出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细化项目责任清单,保持入选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我区领跑竞跑要求作出发改贡献。”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