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计划、“扩中”“提低”行动等工作
  • 日期:2021-12-31 11:14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实施计划》《浙江省“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1—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对于明年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发挥好投资工作专班作用,对跨区域、跨流域、跨周期的重大项目,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围着项目转。要狠抓项目进度,用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抓好项目开工建设,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确保一季度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开工,新建项目达到投资计划进度要求。要落实好“5+4”稳增长政策,加大省级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加强政策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各项政策第一时间顶格兑现,最快速度、最精准地落到企业、单位和项目上,真正发挥政策效应,为稳进提质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扩中”“提低”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任务,是缩小三大差距、打造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最直接的务实举措。制度设计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注重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要围绕实现路径,科学谋划做大做好“蛋糕”和切好分好“蛋糕”的具体的方案、政策和措施,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近期重点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工作,加快研究稳增长政策落地机制,营造良好氛围。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认真做好省“两会”准备工作。要全力防风险、保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有序开展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市场稳价保供、能源供应、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