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 日期:2021-12-29 09:17
  •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一是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入继续深化首贷户拓展和“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积极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推动银行机构改进内部管理机制、完善绩效考核激励、增强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提升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1-9月,民营经济、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都超过9000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同比增长18.9%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新增额均居全国前列。

二是助力企业发债融资。会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加强银行间市场创新产品宣传和政策引导,多措并举推动债券发行提速增效。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项目落地金额和凭证成交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三是创新实施金融支持浙商境内外双循环一体化试点。综合集成政银企各方资源,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浙商企业境内外一体化发展提供一站式、精准化综合金融服务,形成5大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项目)60个。

(信息来源:银行保险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