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省技术创新中心筹建等工作
  • 日期:2021-12-28 16:09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智能工厂操作系统等6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的汇报,审议《关于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打造新型实验室体系和技术创新中心体系与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密切相关,是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面向关系我省长远发展、影响产业安全、参与国内外竞争的关键技术领域,找准主攻方向,明确标准体系,制定平台共用、技术共享的管理办法,加快省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落地,确保早见成效,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要对标国际一流,突出浙江特色,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鼓励和支持领军型企业发挥行业龙头示范作用,加快健全现代标准体系。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产业化运用,更好地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