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四举措”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 日期:2021-12-24 10:42
  •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松阳县结合自身实际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一是调整了应急管理分管领导。于4月下旬下发了《关于明确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的通知》,明确各乡镇(街道)统一调整由副书记担任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于5月上旬完成调整,现19个乡镇街道均由副书记分管应急管理工作,并已正常开展履职。

二是开展了农村应急管理员配备调研。走访了古市、竹源等几个平原和山区乡镇,听取基层对应急管理员配备工作的意见,并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

三是培育了一支县级应急救援队伍。针对松阳县域重点领域自然灾害情况,筹划组建一支以森林防火、防洪、水域救援为主,业务范围涵盖抗旱、山地、破拆领域的综合性县级救援队伍。目前,已完成人员招募、队伍注册登记和挂牌授旗等工作,基本完成组建。

四是推进了基层应急管理试点乡镇工作。9月份中旬在赤寿乡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从乡镇应急管理站的设立,应急管理委员会的组建,乡级应急救援队伍培育和村级应急突击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切实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推进。

打印 关闭